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国防科技大学出版社总编辑王嘉一行来外研社调研

日期:2024/03/28来源:综合语种教育出版分社

2024年3月28日,国防科技大学出版社总编辑王嘉一行到访外研社外研社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编辑刘捷会见王嘉一行,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刘捷总编辑从专业出版、国际出版、数字出版和市场营销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外研社的发展历程和业务情况,重点分享了多语种编写出版,特别是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系列教材、《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多语种版、“一带一路”国家文化教育大系、北京外国语大学非通用语种教材方阵的编写出版情况。他表示,作为一家以外语教育为特色的综合性文化教育出版机构,外研社在多语种教育出版、培训和数字转型方面进行了一些探索和实践。未来,希望双方加强沟通交流,分享发展经验,一起推动构建多语种图书出版共同体。

WechatIMG46

王嘉总编辑详细介绍了国防科技大学出版社在教材、学术著作出版方面的发展情况和经验。她表示,作为军队出版社和高等院校出版社,国防科技大学出版社依托国防科技大学教学和科研的优势,立足本校、服务全军,主动为我国经济建设服务,为军队现代化和科技强军服务,为本校和全军院校出版了数量众多的理工科、社科专业教材、教学参考书、学术著作和其他有关图书。她希望,新形势下,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携手并进,确保出版工作的正确方向,创新多语种图书出版模式,面向全国,争创一流,再创佳绩。

WechatIMG47

调研座谈中,双方围绕多语种图书选题策划、书稿编审、专家资源库建设、图书排版与设计、新形态教材开发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WechatIMG48

国防科技大学出版社图书编辑部主任魏云江、总编室主任周蓉,编辑马乙群、卜晓瑾、邓磊,外研社办公室主任魏国、综合语种教育出版分社社长邹皛白、副社长周朝虹、出版中心副总监马建利、编务中心总编室副主任李学鹏参加了调研座谈。

WechatIMG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