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研动态   >>  新闻资讯

“法治教育”专栏正式上线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

日期:2024/03/29来源: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心

3月28日,在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的指导下,在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开通两周年之际,“法治教育”专栏正式上线!专栏资源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社建设运营的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提供,共147个资源。

图片 1

专栏设置学生法治教育、教师法治教育、学生法治实践和校园法治文化四个模块。本期上线学生法治教育资源59个、教师法治教育资源12个、学生法治实践资源26个、校园法治文化资源50个。

“学生法治教育”面向全国小学、初中、高中(含中职)、大学不同学段,提供学习资源,以培育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青少年。

图片 2

“教师法治教育”为中小学教师提供宪法法治知识、教育法治理论和课堂教学实践等专题资源,为提升法治课教学实践效果提供支持。

图片 3

“学生法治实践”遴选全国大中小学校传唱《宪法伴我们成长》主题歌曲的优秀视频,展示青少年学生深入理解宪法、接力传递宪法温暖的精彩瞬间。

图片 4

“校园法治文化”展现全国大中小学校积极开展宪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风采,为各地各校深入开展法治校园建设提供交流借鉴。

图片 5

“法治教育”专栏是深入贯彻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推进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与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旨在让优质法治教育资源辐射到更多地方、学校,以数字化形式赋能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